2013年2月14日

【烘焙玩甜點】Happy Valentine's Day-莓果乳酪塔

★莓果乳酪塔
節日的到來,不知何時成為我學做新料理的動力。這份食譜是兩天前在網路上做功課找出來的,今天忙了一下午總算完成這個莓果乳酪塔;直到老公滿足地吃完那一刻,我才突然意識到這樣臨時抱佛腳的過節方式很冒險啊~萬一試做失敗,那今年情人節不就被我搞砸了? 

還好老天爺幫忙給我了新手的運氣,最後成果是ok的:)


結婚好幾年,其實過節不過節是沒有那麼重要了,重點是每天都能互相學習、互相包容、互相成長,簡單卻幸福地過好每一天。常有人說我嫁了一個好老公,但我也認真在當一個好太太啊~哈哈!


♡ Happy Valentine's Day 

★莓果乳酪塔★ 食譜參考自: Carol自在生活

Carol的原食譜是使用8吋分離式派盤1個
我用這個配方做了4個4吋的派 
(但相對餅乾的量也較原食譜多)

餅乾塔皮
【材料】
起司餅乾(或奇福餅乾)   100g (←我將分量增加到180g,可做4個4吋派模)
無鹽奶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50g  (←我將分量增加到100g,可做4個4吋派模)
細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大匙(15g)(←我將分量增加到3大匙,可做4個4吋派模)

*:.。購物小提示。.:* 我使用的起司餅乾是全麥口味的Ritz Fresh Stacks,一盒裡有八包,每一包剛好約50克左右。

【作法】
















1)  將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融化。
2)  起司餅乾用食物調理機打碎,再加入細砂糖混合均勻。(或是將餅乾裝在厚的塑膠袋中,用桿麵棍敲打,壓得越碎越好)
3)  將融化的無鹽奶油加入餅乾碎中仔細混合均勻。
4)  將混合好的餅乾碎倒入派盤中,利用一個平底的容器將餅乾碎壓實。(一定要確實壓緊,脫模才不會鬆散掉)
5)  杯子緊靠邊緣,另一手幫忙緊靠壓實。
6)  放入已經預熱至120度C(248度F)的烤箱中烘烤10鐘取出放涼(不要脫模)。

乳酪內餡
【材料】
奶油乳酪              250g
細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70g
全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個
蛋黃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個
原味優格              50g(←美國買Sour Cream很方便,所以我用這個代替原味優格)
低筋麵粉              3大匙(30g)
帕梅善起士粉         10g
檸檬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/2大匙

*:.。購物小提示。.:* 我使用的奶油乳酪Cream Cheese、酸奶Sour Cream、帕梅善起司粉Parmesan Cheese是以下廠牌:

【作法】














1)  烤箱預熱至170度C。
2)  奶油乳酪用微波爐稍微加熱軟化切成小塊,全蛋1個+蛋黃1個打散。
3)  將奶油乳酪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。
4)  依序將細砂糖、雞蛋液、原味優格、低筋麵粉、帕梅善起士粉、檸檬汁加入奶油乳酪中攪拌均勻(每一次都要攪拌均勻才加下一樣)。

5)  將攪拌均勻的乳酪麵糊倒入已經放涼的塔皮中。

6)  放入已經預熱至170度C(338度F)的烤箱中烘烤40分鐘取出。
     (若上色太快,最後10分鐘可以將上火溫度調為160度C(325度F)或鋪上一張錫箔紙避
      免顏色烤太深)
7)  完全涼透後放冰箱冷藏(還不要脫模)。

莓果果醬
【材料】
冷凍綜合莓果  60g(←我使用新鮮莓果: 小紅莓+黑莓+藍莓)
蔓越莓汁       30g
細砂糖         30g
吉利丁片      0.5片(←我使用約1.25g的吉利丁粉)
*:.。購物小提示。.:* 我買了POM這個牌子的石榴pomegranates juice代替蔓越莓汁。

【作法】

1)  吉利丁片放入冰水中軟化(約3分鐘)
2)  將冷凍莓果+蔓越莓汁+細砂糖煮沸。
3)  將軟化的吉利丁片取出放入煮沸的莓果
     醬中攪拌均勻使得吉利丁片融化。
4)  放涼後淋上乳酪塔中央再放入冰箱冷藏
     即可。
5)  冷藏2小時後再取出脫模。






♡ Happy Valentine's Day ~大家都要幸福喔~ 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