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0日

【卡米起居注】雪地兩隻柴

Last snow of the season, we hope!" --昨日的Boston, Massachusetts Facebook專頁分享了一張Public Garden大雪紛飛的照片,標題這樣寫著。看來這個冬天的雪量連麻州人都覺得該適可而止囉~ ╮(╯▽╰)╭

前天雪剛開始下時,我還寫了篇〈三月雪‧春未來〉感嘆(?)這次的雪太濕,落到地上就化作春泥更護花,似乎積不起來...誰知昨早起床拉開窗簾,外頭又是一片雪國風光,雪花絮絮飄落著,想到卡米又有得玩,自己的心情也大好!( ิ◕㉨◕ ิ)

拜Winter Storm Saturn之賜,今年的雪柴又在老公的巧手下順利堆成,還有捲捲尾巴喔~

由於是臨時起意(或該說是我的一時任性? 我跟卡米在雪裡跑來跑去,靈機一動指著公園椅子上的雪堆,跟老公說了句:「堆隻雪柴吧!」,老公就開始忙碌了...),雖然堆這隻雪柴僅僅花了約30分鐘,但前後在雪中玩耍的時間是一個半小時,我只穿著一層襪子加高筒雨鞋,踩在雪裡跟卡米玩球,腳趾頭都凍得有點痛...>"<

倒是卡米簡直跟梅花一樣越冷越開花、越有活力,在雪裡這樣小鹿蹦跳似地咚咚咚,如鴕鳥般不停頭直直插進厚雪裡找網球,看得我鼻尖都發冷了,她還是沒打算休息的意思。
video 

中途還因為把拔太專心堆雪柴都不理她,卡米大嬸就開唸啦!


video

         **柴犬的牢騷! (音量要開大一點喔~)**

**三隻一起歪頭❤ **
(可惜今天回頭去找,這雪柴已經被盡責的鏟雪工人移平了)


「白雪卻嫌春色晚,故穿庭樹作飛花。」隨著星期天日光節約時間開始,白天將延長一小時,其實也代表著草木繁盛的季節近了。

三月突來的這場大雪,讓一些人忍不住抱怨冬天何時才會結束? 但如果以中唐詩人韓愈這首〈春雪〉詩的角度來解讀,把這場美麗的意外,當作是連白雪都嫌春天來得太晚,忍不住自己先化作片片柳絮因風起,翩翩飛舞於庭院枝葉間,開心地宣告春天來臨,這雪,是不是可愛多了呢?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