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4日

【洗手作羹湯】蛋包飯 ♡練習♡

蛋包飯 ♡練習♡
有隻犬好想吃我的晚餐呀!
老公不在家,自己一個人的晚餐吃得很簡單,炒個烏龍麵或煮個水餃就覺得心滿意足。

之前到韓國餐廳外食,同桌的一位單身男性友人點了蛋包飯,讓我很意外,想也沒想就開口問原因(想想我管得還真寬:p),他說蛋包飯對有伴侶的人來說是是家常味道,像他那樣的單身男子,只能請外面的餐廳做給他吃。聽完我吶吶地笑了覺得很心虛,對他來說的家常菜色我可是一次都沒做過~( ̄▽ ̄)~*

回家後好奇一問,布滷茲才雙眼發亮的告訴我他其實也很愛蛋包飯(那以前怎麼都不說啊....?),不過他不喜歡裡面包的炒飯是加番茄醬炒出來的(蛋包飯跟番茄醬不是經典絕配嗎!?!? ̄▽ ̄ )

雖然覺得家裡的不沾鍋尺寸太大(12吋),還是硬著頭皮先試做看看啦~
炒飯就先以我自己喜歡的番茄口味頂著,下次做給老公吃再換成一般炒飯囉:)

蛋包飯 ♡練習♡
【材料】
蒜末、高麗菜絲、紅蘿蔔丁、洋蔥丁、杏鮑菇切片、熟鮪魚各適量。
白飯2碗(我的飯是現煮的,但減少煮飯的水量,這樣煮起來的白飯會平常乾,適合炒飯)
雞蛋2顆、鮮奶油或牛奶少許、鹽少許。


【醬料】
市售的蕃茄義大利麵醬 約200ml
蕃茄醬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約2大匙
黑胡椒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適量

【作法】

1) 蒜末入鍋以一大匙油爆香,再加入紅蘿蔔丁、洋蔥丁炒軟。
2) 放入杏鮑菇、熟鮪魚末拌炒均勻,以義大利麵醬、番茄醬、黑胡椒粉調味。
3) 再加入白飯、高麗菜丁翻炒混合(高麗菜這時加入口感會比較清脆)後盛起備用。
4) 雞蛋2顆、鮮奶油、鹽少許打散,倒入抹有薄薄奶油,加熱至沾一點蛋汁入鍋可以劃線的
    不沾鍋中,以筷子在蛋汁上劃圈,蛋汁約7分熟就關火。
5) 將炒好的飯適量鋪在蛋皮中間,左右兩邊摺起,再倒扣到大盤子上,利用廚房紙巾塑型,
    最後擺上配菜,淋上番茄醬即完成。



*:.。心得。.:* 用12吋的不沾鍋來做蛋包飯果然還是太大,蛋皮變得太薄,雖然快速的關火還是幾近全熟,失去蛋包飯滑嫩的雞蛋口感。炒飯本身調味有點不夠鹹,吃到最後有點膩。進步空間還有一隻卡米那麼大吧! 




蛋包飯參考食譜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