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4日

【速成午晚餐】免炸香檸百里香雞排+彩椒白醬義大利麵

★ 免炸香檸百里香雞排 
下午隨著布滷茲外出曬曬太陽,認識新朋友,聊了許多關於夢想、自我實現的種種,帶著充實的心情返家途中,還遇到久違的小橘貓過來撒嬌~

其實也沒走多遠,但窩在家研究食譜久了,偶爾這樣見見新朋友或跟Language Partner meeting,總是讓我覺得耗去不少力氣(平常到底是有多宅...?),晚餐不負責任地開出腰果雞丁炒飯跟白醬義大利麵兩種簡單菜色,讓布滷茲二選一,本想就醬打發,殊不知最後的最後還是試做了一道新菜色....

我腦袋運轉的速度有時連我自己都很吃驚啊!
(~o ̄▽ ̄)~o ~

小廢話的前言還是要有建設性的結尾,阿妮塔大師分享的這個烤箱版免炸黃金豬排小技巧,非常適合像我這樣貪吃又怕對健康不好的么鬼,誠心推薦跟我有同樣困擾(?)的鄉親冰U們試做喔!!

★ 免炸香檸百里香雞排 ★ (2人份) 食譜參考自阿妮塔 愛生活 愛廚房
【材料】
去骨去皮雞腿肉   2片
現成麵包粉        10大匙
橄欖油             2大匙
雞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顆
中筋麵粉           適量 
*:.。小提示1。.:*沒有現成麵包粉,可以照阿妮塔食譜中的做法,將吐司以調理機打碎。

【雞腿排醃料】
檸檬汁              1顆的量            
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小匙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小匙
米酒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小匙
黑胡椒粉           適量
百里香              1小匙

【作法】
1) 雞腿肉洗淨,用刀來回輕劃十字(不要切到底),避免雞肉受熱捲縮,再加入所有雞腿排
    醃料醃約30分鐘。
2) 麵包粉加入橄欖油一起入鍋,以中小火炒至呈現酥脆金黃色後,關火備用。
3) 烤箱預熱至200度C(392度F)。
4) 取三個淺盤,分別放入中筋麵粉、打散的蛋汁、炒成金黃的麵包粉,再將醃好的雞腿肉
    片依序均勻沾取麵粉→蛋汁→麵包粉,將麵包粉壓緊後,放上烤盤,進烤箱烤15分鐘
    即完成。

※彩椒白醬義大利麵(2人份)的材料如下,做法請參考:白醬彩椒雞丁義大利麵+番茄蔬菜湯(略過雞丁的處理步驟即可)

【材料】
青椒、黃椒、紅椒、橘椒各1/3顆,切丁。
蘑菇3顆,切片。
蒜頭2顆,切末。














除去醃雞腿排的所需的30分鐘,完成其它步驟的料理時間應該也頂多30分鐘左右,如果連醃肉的時間都想節省,其實也可不醃直接沾粉進烤箱烤,食用前再灑上黑胡椒粉、擠一些檸檬汁就好,或是學日式炸雞的吃法,沾點七味粉+美乃滋。

若使用的是豬排,烤好後直接沾現成的豬排醬我想也會很美味! ^^

2 則留言:

  1. 原來可以不用炸也酥,太神奇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吃起來當然還是沒有真正的炸雞排那麼酥啦~不過少吃進很多油,感覺健康點~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