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ay for Boston



晴好的四月,小學正在放春假,街上滿滿是攜家帶眷外出慶祝愛國者節,同時為波士頓馬拉松加油的人們,溫暖的陽光灑落,幸福的笑容在大家臉上綻放,粉紅色的櫻花靜靜點綴著這份美好...昨日中午穿過其中一段馬拉松路線跟弟弟、弟妹會合,準備出城吃午餐時,我什麼也沒想,就只是細細品嘗沿路看到的景色;

令人心痛的爆炸事件卻在兩個小時後發生...始料未及。

昨日收到很多親朋好友的關心電話跟訊息,讓正擔心老公轉機回波士頓能否順利的我,心情安定許多,人在異鄉不覺得孤單,我很感恩,也希望能將這些祝福跟祈禱轉給昨日Boston Marathon Bombing的無辜受害者們。



三年前剛到波士頓還在哈佛附近某間語校唸書的我們,也曾經湊熱鬧去看過世界聞名的波士頓馬拉松,沿著Newbury Street一路走到Boston Public Library,眼看著就快走到終點線,但人山人海地擠不過去,只好折返。

我無法想像怎麼會有人選擇在這樣一個節日、這樣一個歷史悠久的活動中,惡意傷害這麼多無辜的人...

生活或許艱苦或許不安,深呼吸後我們要以更多勇氣來面對。
希望正義早日伸張。


【小記】
返台一週的老公昨晚平安回到家,今天我們絮絮叨叨說了好多話。晚上打開他從日本轉機帶回來的日式點心禮盒,貪吃的小狗一直在旁邊繞阿繞的多想分一杯羹,我們夫妻倆為了決定吃點心的順序,無聊地的猜起拳來(老公猜贏就從左半部吃起,我贏由右半部挑,平手就吃卡在中間的銅鑼燒),如此大費周章,卻甜滋滋的吃兩種口味就覺得膩,很快又把禮盒收起來明日再戰。

我想更珍惜這樣的平凡,以此誌之:)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