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隨筆說幸福】Keep Calm and Dream On



<上圖> 昨日廚房一隻柴,旁觀採訪中。

這幾天過得好充實吶! 在外地上班的老公回來休假一周,一起南下陪公婆到我自己也很久沒去的清境走走,行程滿檔,更意外地在星期天接到採訪通知,昨天整日就在緊張中度過...

先是在4/30號搭高鐵南下那天,遠在美國的好朋友傳訊通知我的食譜出現在電子新聞上:

**感謝蘋果日報轉載〈不求人,東京香蕉蛋糕自己做

新聞會轉載的消息約一周前就知道,我也只是確認「不會全文轉貼」及「註明出處」兩件事,對豹紋蛋糕的魅力感到有些驚訝,但還是生活如常。

不過面對面訪談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,尤其是當你今晚才連絡記者確認內容,隔天下午就要受訪的時候...\( ̄﹏ ̄m )~

為了方便拍攝、節省時間,前一晚從朋友家回來,就開始著手準備「最後成品、中間半成品、材料配置」的三階段示範樣品,晚上十二點開始動工,一直忙到凌晨五點洗完所有工具,小睡四小時,又起床開始整理家裡等待記者到來。(我的肝都要哭泣了≧△≦

下午的採訪約兩小時,一位記者跟一位攝影大哥,食譜跟材料都是我熟悉的,但對答完全就是現場即興發揮,我緊張得腦袋一片空白,一直到他們離開才感覺肚子好餓 (因為只吃了早餐),也沒想到跟他們確認暱稱署名的部份,於是.....

昨晚的新聞影片一出,正式公告天下我是「張太太」無誤! (咦?
(有種德高望重的長輩感......(¯▽¯;) 


**影片如下: 感謝東森新聞採訪日香蕉蛋糕伴手禮夯! 免出國吃得到



**老公從六點吃晚飯一直盯電視等到八點半, 才離開半小時,居然就播了....我們就這樣錯過首映(?)......**

昨晚的我雖然收到兩份家人幫忙用手機錄製的影片,卻完全沒勇氣認真看,感覺我的年度恥力配額在昨天一個下午都用完了....

正式新聞影片一出,我也是心理準備了兩小時才小心翼翼地懷著像在看恐怖片,只差沒拿個抱枕的心情打開來看,嗯~在電視上聽到自己的聲音果然很奇怪! 而且像少女一般地端著食物到鏡頭前真的不是我的強項啊啊啊~~~~~(攝影大哥你太看重我了,這指令我想我老公都會做得比我好T^T)

不過還是麻煩大家以後叫我「卡爾西」就好,我目前沒有把「廚房一隻柴」改成「廚房一隻張太太」的打算....(~o ̄▽ ̄)~o ~。。。(~ ̄▽ ̄)~[]



卡米昨天那麼乖坐在椅子上,結果都沒露到臉吶!






一天內做了三份(18條)豹紋香蕉蛋糕、一份(30片)白色戀人夾心餅乾,加上精神緊繃,隔天累得只想放空,卻也不可否認這真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,謝謝大家的宣傳,也讓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,可以一起交流烘焙心得。

雖說花了30年才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,對未來也還沒有太明確的想法,但我想保持這份熱情,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烘焙跟攝影都是,保持平常心,或許做著做著,夢想的輪廓就會越來越清晰囉:) 

Keep Calm & Dream On!

相關食譜連結請參考:
【烘焙玩甜點】自製(豹紋)東京香蕉蛋糕 ♥巧克力香蕉卡士達餡♥
【烘焙玩甜點】自製「白色戀人」巧克力餅乾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