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4日

【烘焙玩甜點】療癒100%~♥ 鬆軟香濃Oreo布朗尼~

★ Oreo布朗尼 

無添加泡打粉,以全蛋打發製作的布朗尼,隨意撒上Oreo巧克力夾心餅乾,視覺療癒效果百分百,蓬軟綿潤的口感中還帶有Oreo餅乾的鬆脆,小心~別吃太多囉!(跟自己說,哈哈~♬)

建議使用最經典的Oreo餅乾(即巧克力餅乾+香草夾心)來製作,我一時好奇買了減糖版的Oreo清甜夾心餅乾(Mildly Sweet Oreo)來試,結果因為餅乾夾心中使用較多高麥芽糖來取代砂糖,經過高溫烘烤後,吃起來變得有些黏牙,反而有點奇怪呀....


另外,因為我已經將這份食譜的奶油跟砂糖用量降低,不太適合再減,但如果覺得成品不夠甜(畢竟每個人喜歡的甜度有些不同),砂糖用量可以再增加10~30g左右。

★ Oreo布朗尼 ★   
(使用9x13吋,約22x33cm大小的烤盤)

【材料】
無鹽奶油           100g
黑巧克力           80g
牛奶巧克力        100g
*:.。小提示。.:* 也可直接使用共「180g」的苦甜巧克力。

雞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顆
二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100g (或白砂糖)
中筋麵粉          25g
無糖可可粉       5g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少許

Oreo巧克力夾心餅乾   16塊

【作法】

1) 烤盤鋪上摺好的烘焙紙,所有材料秤好,巧克力剝或切成小塊,中筋麵粉+可可粉+鹽混合過篩備用。

2) 無鹽奶油放入小鍋中,以中小火煮融後,離火,趁熱倒入巧克力混合,拌至均勻滑順。
3) 開烤箱預熱至180度C(約356度F)。

4) 雞蛋以電動攪拌器高速打發至蓬鬆(膨脹至3倍大),提起攪拌器,蛋糊落下會有清楚的摺疊痕跡即可。
*:.。小提示。.:* 使用手提電動攪拌器,高速打發約需6~8分鐘。

5) 攪拌器保持中高速攪拌,沿著盆邊先倒入1/2的二砂糖攪拌均勻,再將剩下1/2同樣沿著盆邊倒入,持續攪拌約2分鐘確保完全混合。

6) 沿著盆邊一邊快速倒入步驟(2)完成的巧克力醬,一邊快速攪拌至混合即可。

7) 倒入步驟(1)過篩好的粉類,利用橡膠刮刀以由下往上的方式,輕輕翻拌均勻至看不見粉類就好,不要過度攪拌以免消泡。
8) 取6塊Oreo巧克力剝成小塊,加入麵糊中輕拌混合。

9) 完成的麵糊倒入烤盤中,剩下的10塊Oreo巧克力稍微剝碎,隨意鋪在表面,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中,烘烤約30~35分鐘即可。

10) 烤完連同烤盤一起置於鐵架上放涼。再切成合適大小享用。(我總共切出32小塊)


這款布朗尼巧克力跟油脂的成分較高,放冰箱冷藏會變硬。只需以保鮮盒裝起密封,室溫保存即可。










♥ 我的第一本食譜書 

一口吃甜點:卡爾西一個人的廚藝訓練班,60道療癒小點心一學就會!




19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不客氣喔^^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份布朗尼食譜~~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  刪除
  3. 請問您使用的黑巧克力是 調溫巧克力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是喔~我是用免調溫巧克力,不過如果自己比較喜歡調溫巧克力的口感跟品質,那換成調溫巧克力應該也沒問題:)

      刪除
    2. 嗯嗯,能再請教一下題外話?
      市面上的70% 80%那些都是調溫巧克力?
      是否有70%免調溫巧克力呢?
      免調溫都是有加糖的,想吃苦的巧克力但是都需要調溫,新手還不太會調溫過程:(

      刪除
    3. 你好~因為我是在家自學,還沒特別研究過調溫巧克力這塊,雖然試著上網讀了一些資料,但很抱歉無法給你一個確切的答案,我只能說市面上大部份高可可脂含量的巧克力應該都是調溫巧克力,可能要請你再去問問其他烘焙達人喔...^^"

      刪除
    4. 好的,謝謝您的回覆~~~

      刪除
    5. 一般在便利商店、大賣場賣的都是免調溫巧克力喔
      需要調溫的巧克力也會添加糖,通常調溫巧克力包裝都會註明調溫溫度
      含不含糖、可可脂含量與調溫/免調溫巧克力沒有直接關聯喔~

      刪除
    6. 原來如此,我果然差點就要誤導別人了,很謝謝妳幫忙回覆喔^__^

      刪除
  4. 可以用180克牛奶代替巧克力麼,然後再用可可粉上色可以嗎~?((家裏沒巧克力懶得去買xDD...還可以減低熱量咩...<這是重點xD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行喔~材料的本質是不同的,無法這樣替換耶~

      刪除
  5. 妳好~ 想動手做您這份食譜, 想請問如果我是20*20的方型烤模, 那食材配方比例要怎麼調整呢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妳好~如果是20x20的烤模,我想將材料減半來做應該就差不多囉^^ Oreo餅乾可以看個人喜好放8~10片左右。

      刪除
  6. 太棒了, 謝謝你! 另外, 中筋的量也要減半嗎?? 因為你原本只有25g....我再減半會不會等於沒加 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也是減半喔~這份蛋糕的主體是打發雞蛋跟巧克力,粉類按照比例減少是不會有影響的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