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3日

★☆給自己的聖誕禮物★☆我的第一本食譜書~《一口吃甜點:卡爾西一個人的廚藝訓練班,60道療癒小點心一學就會!》

想吃。

她才是「一隻柴」本尊喔!九歲的胖柴卡米:p
還是請大家叫我卡爾西,不要稱呼我一隻柴喲!

2015年,因為一個新挑戰,對我來說,是非常充實的一年。
每天除了追著卡米跑,也追著日光拍照,曾彷徨躊躇過,曾挫折沮喪過,但終於終於,屬於我的第一本書,今天開始印刷了:)

沒有受過專業訓練,一個人努力地試驗再試驗,就為了找出最適合的配方與做法;灰心的時候只能拉著卡米說說話,偶爾跟老公小小抱怨一下,然後打開廚房的燈,排好鍋碗工具,繼續練習。所以我總是開玩笑地跟身邊的人說:「我好像在上自己一個人的廚藝訓練班!」之前由於還不確定自己能否完成這個課題,忍耐著不敢聲張,今天總算能好好跟大家分享這份喜悅!

在這本書中列出的食譜都是小份量、適合手拿享用的點心,需要的材料也不多,適合烘焙新手練習、包裝分送。同樣也有著作者嘮叨的步驟提示,就像我公開過的食譜一樣,希望大家不要被那樣多的叮嚀嚇著了...ヾ(*´∀ ˋ*)ノ



或許不是每篇食譜都完美,當然也有進步的空間,
但它是我盡心盡力完成的小小作品,也是今年給自己最好的聖誕禮物。這本《一口吃甜點:卡爾西一個人的廚藝訓練班,60道療癒小點心一學就會!》從今天開始於「博客來」可搶先預購囉!12/30號上市,購書就送「方形杯子蛋糕紙模/25個」,限量「350份」,是博客來才有的獨家贈品,還請大家多多指教與支持喔!

Merry Christmas~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。


**12/23博客來開始預購囉!獨家贈送蛋糕紙模,限量350份:
http://goo.gl/f2eHSo

**12/25金石堂開始販售:
http://goo.gl/o7N1l0

★☆【《一口吃甜點》~首刷版~內容修正公告】★☆

第75頁「迷你杏仁菠蘿泡芙」,材料部分編排有誤,

「材料(a)」指的應該是「無鹽奶油25g+全脂牛奶40g+清水20g+鹽少許」,
不包括「雞蛋」,千萬別把蛋一起打入鍋中囉~

「雞蛋」1顆請單獨用小碗打散,在步驟(8)時才分次慢慢加入喔!

可能是最後美編修改時不小心動到了,很抱歉造成大家的困擾,麻煩買到首刷書的朋友幫忙手動先修改一下,以免之後習作時看不懂....>"<(二刷的書內容已經修正完成)

正確的泡芙配方如下:


也謝謝格友Jing Ru Chen幫忙找出這部分的錯誤~

2 則留言:

  1. 謝謝妳的一口吃甜點陪伴我度過假日時光,嘗試做出書裡的甜點饋贈親友,大家都很喜歡,也額外增進彼此的感情唷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您還特別來跟我分享心得~♥
      很高興我的小小食譜書可以幫上忙,之後還請繼續指教囉~^^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