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8日

【烘焙玩甜點】可頌年糕鯛魚燒(Homemade Croissant Taiyaki) & 吐司年糕鯛魚燒

★ 可頌年糕鯛魚燒 ★ 
過年奔波忙碌,好像才吃到一小塊甜年糕?@@
中途還拖著卡米搭高鐵去了外婆家,結果連懷念的阿嬷牌炸年糕都沒吃到半塊,好可惜...

為了彌補這個小遺憾,特別請媽媽留了一塊阿嬷做的原味甜年糕給我,今天就來補補年味吧?


去年去東京,曾經在新宿買了可頌鯛魚燒(croissant taiyaki)來嘗鮮,午後決定搬出鬆餅機來試試!兩片酥皮夾著一小塊甜年糕跟少許蜜紅豆,撒上粗粒二砂糖增加口感,壓烤約10~15分鐘左右,將酥皮壓烤成千層酥的咖啡色澤,熱熱地配著烏龍茶喝,中西日合併的罪惡下午茶就這樣小口小口地解決啦~~

擔心酥皮熱量太高的朋友,也可以改用吐司來取代酥皮,但老實說我還是覺得萬惡的可頌鯛魚燒版本比較好吃:p

★ 可頌年糕鯛魚燒 ★ 
使用日本Vitantonio牌鬆餅機,型號為VWH-110-W

【材料】
市售/自製酥皮     2~4片
原味甜年糕         2小塊
微甘蜜紅豆         2小匙(可省略)   
二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少許


【作法】

1) 將酥皮切成比鯛魚燒模稍大一點的長片形(2人份,總共需要4片),年糕切成長條狀,鬆餅機預熱備用。
*:.。小提示。.:*我用一片約12x13公分大小的現成酥皮,直接從長邊(13公分)切成一半,大小剛剛好。

2) 鬆餅機預熱完成後,照模具位置擺上兩片酥皮,中心放上一塊甜年糕。
3) 因為我使用的是原味甜年糕,所以另外放了點蜜紅豆增加味道。蜜紅豆可省略,或直接使用紅豆年糕應該也會很不錯。
4) 再放上另一片酥皮,蓋上蓋子略壓一下。
5) 依個人喜好撒上適量二砂糖,再蓋上蓋子壓烤約10~15分鐘。

6) 待酥皮烤成漂亮的咖啡色後即可取出,趁熱享用。


因為用的是酥皮,烤盤上殘留的油脂較多,建議趁烤盤還有熱度的時候,先用廚房紙巾將油脂吸擦過一遍,待烤盤冷卻之後再取下清洗。(如果讓油脂留在烤盤上一起放涼,油脂會稍微凝固成膏狀,我覺得更難清....)

若手邊沒有酥皮或想吃得健康些,也可改用兩片吐司,以擀麵棍稍微擀平之後,放在預熱好的烤盤上,同樣在中心把擺上甜年糕、蜜紅豆,再將吐司對折,壓烤約3~5分鐘即可。如果也想撒二砂糖增加口感,可以融化少許奶油刷在吐司表面,再撒上二砂糖壓烤。


★ 其他鯛魚燒食譜:
➡️ (無蛋版)彩色鯛魚燒
➡️ 抹茶湯圓+抹茶卡士達~鯛魚燒

♥ 我的第一本食譜書 

一口吃甜點:卡爾西一個人的廚藝訓練班,60道療癒小點心一學就會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